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下沉监督 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资源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推动解决民生实事作为监督重点,加强跟踪督导,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切。

  “有了你们的推动,新大桥总算完工了,我们再也不用心惊胆战地走踏水桥了,以后不管刮风下雨都畅通无阻啦!”近日,资源县瓜里乡纪委前往该乡白水村督查黄土塘大桥项目建设情况时,当地村民纷纷上前表示感谢。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资源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推动解决民生实事作为监督重点,加强跟踪督导,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切。前不久,该县瓜里乡纪委到辖区内开展防汛工作督查时,了解到黄土塘踏水桥是黄土塘群众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且每年汛期,这座不足三米宽的踏水桥就会被河水淹没,安全隐患很大,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发现问题后 ,瓜里乡纪委及时向该乡党委政府反馈,督促相关负责人尽快拿出对策解决黄土塘群众出行的安全问题。同时邀请该乡人大主席和相关建设部门的技术人员一同前往实地考察,协助制定项目立项方案。最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白水村黄土塘桥梁工程被成功纳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并争取到项目衔接资金。在该乡纪委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下,全长33米的黄土塘大桥从正式动工到竣工通行只历经了5个多月。

  近年来,资源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机构的“探头”作用,紧盯责任单位落实民生实事工作中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基层开展监督,精准查找问题、发现问题,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事、烦心事。

  此前,资源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安置房项目专项督查时发现,该县捉口小镇安置房项目存在部分安置房尚未交付使用即出现楼板开裂问题。为确保群众住房安全,纪检监察组当即建议暂停问题楼房的工程建设,并要求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项目业主单位对该项目进行全面摸排,委托第三方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对开裂楼房进行质量检测。

  根据存在问题,资源县监察委员会及时向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监察建议书,要求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该局随即向业主单位和承建单位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启动整改销号制度,有效保障了群众住房安全及捉口小镇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再难办也要全力去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激活县、乡、村监督活力,整合监督力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把为民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资源:靶向发力纠“四风” 筑牢廉政“防腐墙”
资源县召开中国共产党资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