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资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至2021年12月底,县委3个巡察组对绩效办、残联等9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2022年2月中旬向被巡察单位书面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反馈后,被巡察党组织利用3个月时间,对巡察发现的152个问题进行集中整改。从日常监督和审核材料的情况看,9个单位整改情况总体较好,现集中公布如下:

       县督效办:针对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9个问题,制定了11项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整改,制定及完善制度7项,开展提醒谈话2人次,谈心谈话5人次,集体谈话1次。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大力推进督查和绩效考评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一岗双责”,深抓实抓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狠抓单位财经纪律,加强制度建设,建设廉洁干部队伍。

       县残联:针对反馈的3个方面17个问题,县残联党组认真按照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进行了整改,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积极制定了《资源县“十四五”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8个新制度,修订完善了《资源县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财务报账审批和资金支付制度》等3个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清退违规资金9200元,开展提醒谈话6人次,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县民宗中心: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间题导向,注重从细节处入手,将巡察反馈的17个问题进行整改,已整改完成16个问题。整改过程中制定完善了觉组议事规则等制度6项,追回损失6180元。开展谈心谈话9人次。资源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党组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了中心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资源林场:针对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23个问题,制定了64项整改措施,修订完善制度30项,为做深做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资源林场场班子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明确9个方面64项具体整改措施,在压实各方责任、形成整改合力的基础上,坚持既要立足治标,落实立行立改的举措,也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建章立制,推动建立完善制度38项,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22个问题,还有1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县总工会:针对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制定完善党组各项制度11项,约谈教育6人次。落实党组领导下的主席负责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推动工会经费使用、困难职工帮扶等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整改。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风险。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全县工会工作水平。

       县投资促进局: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巡察整改落实,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巡察反馈了三个方面17条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7项,已全部完成,建立制度1个。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要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抓落实。执行财经纪律,加强公用经费管理,强化财务管理,规范会计基础工作,严格执行现金管理规定。

       县司法局:针对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8个问题,制定了40项整改措施,已全部整改完成,完善制度10项。一是增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做到“四个亲自”。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重新修订实施《资源县司法局财务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等,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三是强化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建责任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三重一大”等议事程序,夯实党建工作基层基础,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县直属工委:针对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7个问题,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和整改措施,成立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认真整改落实。共制定了33项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整改,完善制度5项。通过巡察整改,工委干部队伍政治理论水平得到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得到加强,担当务实作风得到强化。工委将以继续按照县委和县委第三巡察组的要求,以巡察整改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坚持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一体化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

        县档案馆:针对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5个问题,制定了15项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整改,建立健全会议管理办法等制度7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风险。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严格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加大纪检监察监督力度,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和长效机制。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